Thursday 10 July 2008

明智

知人者智 自知者明。


專心工作過勞才有資格吐血


**


昨天阿 Bee 和 Kary 說帶我去一個 "好玩" 的地方
原來是去後樓梯看她們抽煙 ...


Kary 的背景上一篇說過了~

Bee是混血兒 中五之後家人供她到加拿大讀書
但她自己賺機票飛了回來 然後便開始自己搬出去住 
努力工作養車養樓 ...  今年才二十三歲。 


在這裡工作了一個多月 
認識到不少同事 也看到了不少客戶的資料

我不斷思索自己的路究竟有沒有走對
將要走的路又是不是對

過去幾年已經一跌再跌
我是不是應該先出去闖一闖 再回來拿學位




我看見不少人二十四五歲便四五十萬年薪
我很羨慕 不只是羨慕他們的 "身價"


對 如果只是羨慕他們所賺的錢
我很容易會走火入魔誤入歧途


我想知道他們認識到的大世界又是怎樣的


或許他們不會為看見有人吸毒警察不加理會而驚訝
也許他們走的路很平坦 又或是很艱辛





**


晚上的法語課很不錯
老師是法國人 
要過了大約二十分鐘我才能適應他的法式英語

No comments: